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东北抗日联军》塑造抗联真英雄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8月23日 2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北抗日联军》剧照

《东北抗日联军》剧照

《东北抗日联军》剧照

《东北抗日联军》剧照

        央视网消息:8月3日,抗战史诗大剧《东北抗日联军》收官。开播以来,该剧即凭借正气凛然的民族大义、饱满丰富的英雄人物和明确清晰的价值取向赢得各界赞誉。

        《东北抗日联军》全景式地描写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活,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东北14年抗战的不朽历程,成功塑造了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周保忠等抗联英雄群像,完整再现了八女投江、少年铁血队、十二烈士山、西征和远征等历史史实。剧中人物虽多,但均刻画得惟妙惟肖,充分展示出在那一特殊历史时期鲜明的人物性格和革命信念。著名作家、《东北抗日联军》编剧指导梁晓声这样评价此片,它“矫正了我以前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实的不全面认识,也治好了那些‘抗日神剧’给我造成的伤害”。

        这是中国电视史上第一次以电视剧为载体,系统完整地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从1931年“九一八事件”到1945年“八一五光复”长达14年艰苦奋斗的历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此剧播出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