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大型抗战史诗剧《太行山上》创收视佳绩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8月28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抗战史诗剧《太行山上》收视表现不俗

  央视网消息:8月19日晚,大型抗战史诗剧《太行山上》迎来大结局,并取得单集最高收视率2.4%、平均收视率1.94%的收视佳绩。

  电视剧从真实的历史事件入手,全景式展现了八路军在太行山区、冀南地区坚持全面抗战、全民抗战、持久抗战的艰苦历程,真实呈现了刘伯承、邓小平率129师首战阳明堡、出击神头岭、再战响堂铺、伏击香城固等八路军经典游击战例,浓墨重彩地描绘了“9000将士进涉县、30万大军出太行”的壮阔历史画卷,阐释了“兵民是胜利之本”、“民为邦本”的核心理念。

  该剧自8月4日登陆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后,就引发全国观众热议、追剧,业界亦反响强烈。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