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直播《胜利与和平》 展现磅礴力量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9月04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3日晚,《胜利与和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电视台多频道并机直播。在京中央领导同志、各国元首、政要、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以及首都各界代表6000多人出席观看。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央视直播画面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央视直播画面

  《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是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组织举办。90分钟的晚会高潮不断、扣人心弦,全面展示了14年的抗战岁月,以及抗战胜利70年来中国人民在和平发展道路上的奋斗历程。晚会以东方主战场的重要历史节点和典型历史场景为主线,综合交响乐、戏剧情境表演、合唱、舞蹈等多种舞台艺术手段,再现抗战历史重大事件,表现了中华儿女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精神风貌。突出中国气派、中国精神、中国风格,展现了昂扬向上、恢弘大气、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史诗般艺术效果。

多部经典抗战作品经过设计和编创出现在《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中。

多部经典抗战作品经过设计和编创出现在《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中。

  为精彩呈现晚会的大气磅礴、震撼人心,中央电视台直播团队与《胜利与和平》晚会创作集体密切配合、反复演练,于9月3日晚成功直播了这台大型晚会。央视团队以“放大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宗旨,用丰富的电视转播手法彰显晚会主题,利用多媒体视频背景助力舞台表演,创意性描绘了表演的意境,全景式展现演出盛况, 9月3日当晚,央视多频道多频次重播扩大收看观众规模,受到全国以及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广泛好评。有观众表示,晚会直播大气磅礴、昂扬向上,让荧屏前的自己深受震撼与感染。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