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新闻联播》史上最长报尾感动观众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9月09日 21: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3”阅兵虽然已经过去,但央视《新闻联播》一个时长3分20秒的结尾编排,又把观众带回了盛典,被称为史上最长最感人报尾。

9月5日《新闻联播》时长3分20秒的结尾编排感动无数观众

9月5日《新闻联播》时长3分20秒的结尾编排感动无数观众

  9月5日的《新闻联播》以一曲“红旗飘飘”作为背景音乐,以悲壮的抗战图片、“9.3”阅兵画面、老兵敬礼镜头,以及各界观看阅兵直播的精彩瞬间组合成3分20秒的开放式报尾。

《新闻联播》史上最长报尾引爆社交网络

《新闻联播》史上最长报尾引爆社交网络

  这条《新闻联播》历史上最长的报尾,瞬间引爆各社交媒体,被誉为“史上最美报尾”、“最催泪新闻联播”。截至9月7日16:00,该报尾在央视网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有网友留言:“这是《新闻联播》第一次以流行歌曲结束吧,‘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每一句都唱响中国人心中的梦!”也有网友感叹,“阅兵雄伟壮观的画面与孙楠大气红歌的结合自带催泪功能,带动观众穿越历史重现民族精神。”

  微博网友“@张丽Joan”说,“看着那些老兵,眼泪瞬间涌出来了,真的,希望这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愿老兵们都能健康、长寿。”

  微博网友“@卡拉_2579”说:“央视新闻,大阅兵已过去几天,心情确实还不能平静,尤其是《红旗飘飘》这首歌总萦绕耳际,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还情不自禁地在心中哼唱,真是一场难忘的盛典。”

  微博网友“@椒小八della”说:“昨天(5日)的新闻联播太感人了,很喜欢看老战士们讲他们的抗战经历,很淳朴很真实很感人,感觉自己从心灵被洗礼了,(那个女扮男装的老奶奶特别萌!)”

  歌曲《红旗飘飘》的演唱者孙楠说,“这首歌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它表达了我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催人奋进,这也是我第一首被大家熟知的歌曲。”孙楠表示,大阅兵时自己和家人在家中观看,后来父母告诉他5日的《新闻联播》播出歌曲《红旗飘飘》,他特意观看回放,自己也被歌声和画面感动,赤子之情涌上心头,感慨万分。

  有网友表示,最近的《新闻联播》总是会有“彩蛋”,时有感人、小清新的结尾,让人惊喜。

  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要求全台“创新创优出精品”,让《新闻联播》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这次以歌曲结尾,就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