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恩:《胜利与和平》晚会受到海内外观众广泛赞誉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17:02
央视网 | 2015年09月19日 17: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发言

  央视网消息:9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传报道总结表彰会上,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副台长胡恩总结《胜利与和平》文艺晚会时说,晚会转播达到了“放大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预期效果,受到全国以及海内外广大观众的广泛赞誉。

  9月3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财经、综艺、新闻、音乐频道和中文、英语、法语、西语、阿语、俄语国际频道等11个频道以及央视网成功直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电视媒体全程转播或部分使用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晚会直播信号(截止3日晚的统计)。国内收视调查数据显示,全国44个上星卫视并机转播了文艺晚会,总收视率达13.09 %,收视份额为35.66%,全国观众规模达到4.09亿人。其中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播出总收视率达到6.5%,份额达17.7 %,在全国电视传播中起到了旗舰作用。

  胡恩说,晚会转播大气磅礴、昂扬向上,机位镜头设置到位,画面组接流畅,较好地展示了晚会的宏大气势和主题,全景式展现出演出的盛况,创意性描绘了表演的意境,艺术再现和放大了晚会亮点;在晚会现场各个篇章19个场景的视频背景中,体现出中国气派、中国精神、中国风格。视频内容充分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背景、事件、数字等详实资料,同时视频背景与现场演员的表演高度融合,达到了准确、全面、达意、生动、震撼、动静得当的艺术效果,为文艺演出营造出浓厚的意境和氛围,受到现场以及全国广大电视观众的充分肯定。

  胡恩表示,此次转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团队成员始终以极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积极投入工作。在直播方案、技术方案、应急方案以及视频创意方案设计中,均注重了超前策划、精心设计、丰富内容、打造精品,按照五式工作法稳步推进,打了一个漂亮的战役。

  此次转播中,央视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设立了9个机位,全景式展现文艺表演的盛况。同时还利用了直升机和外景固定机位,拍摄了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天安门城楼等外景镜头,通过标志性外景与晚会节目的融合,扩大了晚会外延,突破了舞台时空限制,烘托出节目效果,电视屏幕呈现出现场观众看不到的多视角、多角度。在具体直播处理中,转播信号制作精良、美轮美奂、动静结合、张弛有序。

  胡恩要求央视有关各系统认真总结此次直播的成功经验,继续坚持提振精气神、严细深实快、创新出精品的工作要求,在文艺宣传报道中再创新的佳绩。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胡恩:《胜利与和平》晚会受到海内外观众广泛赞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