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光明日报》称《挑战不可能》刷新综艺节目新范式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5年09月21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原创大型励志挑战类节目《挑战不可能》开播仅七周,即连续三期获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取得良好的传播效益和社会反响,成为9月荧屏独树一帜的现象级节目。《光明日报》就此刊文,赞扬《挑战不可能》刷新了综艺节目的新范式。  

-

《挑战不可能》节目主持人撒贝宁和评委董卿

  《光明日报》文章赞扬《挑战不可能》节目在惊险刺激的同时,还给观众带来了有别于以往同类综艺节目的精神肌体和人文温度,在“有意思”和“有意义”的维度平衡上,以柔软巧妙的方式创造了新高。文章特别指出,《挑战不可能》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对文化品质与责任的坚守,对于文化创新的坚定,让我们看到一档电视节目、一个电视媒体在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传播中国声音、重塑中国形象责任方面的努力,展现出一个国家级媒体应有的大台风范。  

6

《挑战不可能》节目现场

  《挑战不可能》于8月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黄金档首播。节目以“平凡生命,极致绽放”为宗旨,以平凡个体为主角,涵盖技能、体能、脑力等多个项目的极致挑战。节目在竞争激烈的周末晚间档取得单期全国网最高收视率2.24%的佳绩,同时引发网络热评,微话题阅读量达4.5亿人次,话题讨论94.1万条。从首播开始截至目前,节目收获各界好口碑,实现零差评。网民评价,节目“积极向上、好看感人”,“除了惊喜和不可思议,带给观众更多的是感动和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