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0月13日 14:20
央视网 | 2015年10月13日 14: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在2015年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广播影视改革发展中,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最近审议通过的《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刚刚印发的《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要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作为目标,始终以坚持正确导向为灵魂,以繁荣精品创作为中心,以坚守社会责任为己任,不断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更好地发挥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围绕具体落实举措,文章提出:

        第一,夯实思想基础。在广播影视改革发展中,必须牢固树立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的本质观、服务观、发展观,正确认识和把握广播影视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和产业属性的关系,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两个效益相统一作为衡量广播影视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准。

        第二,创新思维举措。结合广播影视工作的实际,一是重点强化创新引导,要强化理论引导、强化实践引导、聚焦项目引导。二是重点强化创新机制,要完善政府与市场相协调的机制,完善宣传与经营两分开的机制,完善多出精品的机制。三是重点强化创新管理,要改进审核审查、改进宏观调控、改进管理制度。

        第三,强化考核评价。一要强化内容产品考核评价,抓好内容产品综合评价体系的建立与运用,正确看待视听调查。二要强化发展绩效考核评价,突出社会效益指标考核,突出社会监督评价,突出考核评价的引导激励作用。三要强化人才质量考核评价,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坚定德艺双馨的追求。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