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超前策划 周密安排 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0月27日 16:04
央视网 | 2015年10月27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中央电视台十八届五中全会宣传报道工作。

        聂辰席提出,要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完善宣传报道方案,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要发挥多频道、多平台、多语种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节目、技术、行政各系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聂辰席特别强调,要精准把握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的宣传重点,统筹内宣外宣,兼顾网上网下。在前期预热报道的基础上,认真展开会中、会后报道。要精益求精,做好会议程序性报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权威解读会议和文件背景、意义、亮点,有效引导舆论走势;要创新报道理念和手段,精心策划报道选题,主动设置议题,并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丰富报道形式,系统直观呈现“十二五”成就,深入解读“十三五”规划,最大限度增强宣传效果,确保整体报道出新出彩;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新媒体开展互动交流,正面发声,壮大网上主流舆论。

        按照超前策划的要求,中央电视台以会前、会中、会后为节点,制定了完备的宣传报道方案:会前突出“十二五”规划目标取得的胜利成果,为全会进行预热;会中及时报道会议动态,权威发布和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重大战略部署,在《新闻联播》等各档重点新闻栏目推出全会系列报道、直播特别报道;会后第一时间播发五中全会公报,深入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各领域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进展。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聂辰席:超前策划 周密安排 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