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中捷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在央视和捷克媒体开播

交流合作央视网 2016年04月01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捷关系新篇章。中捷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也迎来了新天地。3月28日,融合两国经典卡通形象的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在央视少儿频道和捷克巴兰多夫电视台同步开播。

  

  由央视少儿频道、央视动画公司与捷克小鼹鼠公司共同创作拍摄的动画片《熊猫和小鼹鼠》,是中捷两国政府文化合作项目。片中沿用原版《鼹鼠的故事》中“小鼹鼠”的经典形象,并根据中国文化特点和中国儿童审美习惯,创新设计了代表中国的卡通形象熊猫“和和”。全片融入大量贴近现实生活、充满童真童趣、饱含成长寓意的小故事,自然传导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乐观追梦等价值理念。

  捷克著名画家兹德内克·米勒的经典作品《鼹鼠的故事》在上世纪80年代引入中国,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动画片。小鼹鼠憨态可掬、善良勇敢的卡通形象深受中国广大少年儿童喜爱,成为一代中国人童年的美好回忆。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