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09月07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 海报。

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 海报。

纪录片第一集《共同命运》:曾跋涉大漠的陆上“丝绸之路”。

《一带一路》第一集《共同命运》:曾跋涉大漠的陆上“丝绸之路”。

  央视网消息:9月5日,由央视科教频道创作的首部以全面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构想为主题的六集大型纪录片《一带一路》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纪录片《一带一路》一方面深挖故事富矿,用小故事阐述大战略。摄制组累计行程20万公里,足迹跨越亚、非、欧、美四大洲,对“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国内新疆、福建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建设工作进行深度拍摄,记录国内外60多个普通人物与“一带一路”的生动故事。另一方面,采访多国政要,用多维视角凝聚国际共识。50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各界人士,从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角度积极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凝聚起“一带一路”对实现人类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有重大作用的国际共识。

  该片分为《共同命运》《互通之路》《光明纽带》《财富通途》《金融互通》《筑梦思路》六集,将在财经、中文国际、纪录频道和英、西、法、阿、俄语等外语频道,以及上海、浙江、新疆等18个省区卫视播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