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6年09月19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2016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2016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2016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央视网消息:9月15日,2016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陕西西安成功举行,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及央视网进行同步直播。

  今年中秋晚会围绕“回归、回望、回家、回味”四重主题,采用篇章式结构,由开篇《明月升》、上篇《月照长安》、中篇《丝路焕彩》、下篇《花好月圆》和尾声《海上明月》五个部分组成,涵盖歌舞、诗朗诵、民俗表演、戏曲、交响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实现诸多突破,包括首次启用水上舞台、首次使用无人机航拍、首次使用VR虚拟现实技术等,灯光、舞美、音响及图像转播效果历年最佳,真正实现了“长安一片月,万家团圆节”的盛景。此外,央视网配合晚会直播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H5产品、“同唱秋晚主题歌”海外社交互动等互动产品,并首次使用VR虚拟现实技术,“全景看秋晚”实现观众与舞台零距离。

  晚会受到广泛好评。主流媒体盛赞晚会凭借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及诗情画意的歌舞类节目,向全球奉献了一台“月圆情浓”的团圆盛宴。海内外观众评价称,中秋晚会让人惊艳,使中秋夜成为全球华人联系的纽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