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鸡年春晚值得回味 海内外观众纷纷热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年一度的春晚落下帷幕,对春晚的讨论却还在持续,海内外观众都在品评这道节日大餐。鸡年春晚在文化性、艺术性、观赏性上都有显著提升,这道“年夜饭”值得回味。截至28日下午,微博上“春晚”话题总阅读量已达200亿,讨论量超过5600万,海外社交平台的相关留言也在不断增加。

  有来自普通观众的直观感受:

  为了看春晚,出差在外的90后白领于欣丽特意选择了上午的航班赶回北京:“感觉只有看着春晚吃年夜饭才是过年。春晚开篇,用短片的形式回忆陪我们走过的35年,儿时的记忆随着那些声音翩翩而来,满是感动。”

  维吾尔族网友艾斯凯尔对整场晚会和小品《天山情》这样评价:“我看了201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说实话,每个节目都精彩无比,这些节目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播放出来的。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使全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热血沸腾。我一般喜欢看小品,那些小品令人捧腹大笑;这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品《天山情》,所反映的是民族团结类题材,展现各民族群众一家亲。新疆人的热情、豪放、善良上春晚的舞台,我觉得特别激动,十分高兴!”

  蒙古族网友巴图巴雅尔留言说:“晚会非常精彩,整个晚会的舞美,灯光,画面都是前所未有的。尤其看到《离别草原》,通过春晚大舞台听见家乡的声音非常激动。感觉回到了草原,回到了家乡。”

  网友“上官”最喜欢武术表演:“我觉得大学生的武术最好看了,无论从武术本身,还背景音乐,背景效果都是最能体现出我们的传统文化!”

  网友“永醉西江月”说:“看到11位航天员集体亮相,国旗缓缓展开那一刻,心中万分激动而不禁喜泪涟涟!为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

  有来自专家学者的深层次评价: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文艺名家、叶圣陶研究中心主任周民森认为,今年的央视春晚,不管是内容还是形式,都与观众贴得很近,很接地气,有好听的歌曲、好玩的互动环节、好看的节目,是一道很合老百姓口味的“文化大餐”。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教授赵子忠感受最深的是春晚对“大美”两个字的诠释:“春晚在东西南北加上北京五个会场,展现了中国东西南北的秀丽风景,还有最有人文气息的演出。将‘大美中国梦’的‘大美’诠释得淋漓尽致。”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艺术形式的创新两个角度评价今年的央视春晚:“2017年春晚,节目内容格调高雅,表现形式创新,弘扬了正能量,体现了向善向上,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通过舞蹈、歌曲、语言类节目巧妙完美地展现在全世界观众面前,真正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度和中国自信。”

  还有来自海外观众的真挚声音:

  海外网友aaron zheng在YouTube直播页面下留言:“春晚最感动的是开始时那句字正腔圆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中间播出的公益广告,是人民子弟兵整齐划一动作下雄厚的歌声,是结束时难忘今宵那熟悉的旋律……”

  海外网友Emma White说:“想家!想念和妈妈一起看过的每一次春晚,祝自己新年快乐!祝天堂的妈妈新年快乐!感谢直播,祝祖国越来越繁荣!”

  海外网友Siyu He说:“远在英国,只能在YouTube 上看,真好!能看到直播!小时候春晚每年必看!春晚陪着我长大,即使海外也不能错过!”

  海外网友joy new评论:“讲真,我觉得每年的舞蹈超级漂亮,真的是一流水平的布景和舞蹈。”

  哥伦比亚网友Lorenzo Vargas Estos称赞:“我最喜欢中国人的春晚,太佩服他们了,能做出这样的演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