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鸡年春晚内涵形式俱佳获媒体广泛认可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1月29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大美中国梦,金鸡报春来”为主题的2017年央视春晚在历经7个多月的筹备、6次彩排,一遍遍打磨细节、修改完善后完美亮相,晚会无论从文化性、艺术性还是思想性上都得到各大媒体普遍认可。

  “拉开春晚的帷幕,如同拉起暖流的闸门。”《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春晚是当代中国人的祈福仪式,如同一个强大磁场,连接你我,连接家国。文章称,《大城小爱》里,“蜘蛛人”小夫妻的相濡以沫,温暖辛苦劳作的打工者;相声《姥说》中,“小时候不爱听,长大了想听却听不到”的唠叨,唤起慈爱的亲情回忆;105岁的红军老战士王定国,站在那里就是一部活的历史;11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刻录下一个民族永不停留的步伐。

  《光明日报》发表文章认为,央视鸡年春晚不负众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浓浓春意,以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国梦,为观众奉上了一顿正能量、文化味、艺术性十足的视听年夜饭。文章称,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是,本届春晚用“快闪”形式替代往届春晚播报海外华人华侨新春贺电的环节,以此表达华人华侨喜庆春节、心向祖国的乡土之恋和新春祝福,同时也展现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开阔气魄。

  今年的春晚处处可见创新,如题材广、新人作品比重高的语言类节目,首次推出的VR节目点播以及全媒体直播系统等。新华社文章称,《天山情》是央视春晚历史上首个由少数民族演员主演的小品,谱写了各民族共创美好生活的篇章,诙谐幽默,让人耳目一新。澎湃新闻称,讲到创新,不能不提桂林分会场的歌舞《歌从漓江来》,灯光与高空威亚、表演结合,十分炫目,做到了“光的运动、运动的光”。

  中国网发表评论认为,面对数以亿计的观众不同的口味和要求,任何人也不敢保证春晚能让人人都满意,“但客观而言,今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青年新锐力量多、语言类节目多、亲情类节目比重大、五地联欢地域特点鲜明,其能够让观众在歌声中温暖、在笑声中团圆,已经为13亿多中国观众以及海外华侨中华儿女烹出了一道精美的‘年夜大餐’。”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