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荧屏“五一”精彩纷呈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4月28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推出假日特别节目和特别编排,为广大观众献上一道道风味各异、精彩纷呈的电视盛宴,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度过一个值得回味的假期。

  新闻资讯 包罗万象

  “五一”期间,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新闻30分钟》、《共同关注》每天都会直播各地美景风光,聚焦一些地方举办的各种与劳动相关的有趣活动,关注各地人气最旺的景区,并且用航拍、直播的报道方式,呈现各地公路交通重点路口的车流情况,时时为旅客出行提供参考。财经频道的《第一时间》的记者将实地探访农贸市场、超市、商场,了解“五一”期间农副食品的供应情况,并邀请业内人士和相关专家发布消费服务提示;开通机场、铁总直播连线,实时关注出行动态、余票情况;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用动画的形式,对五一假期出行、消费相关维度进行梳理和解读。《经济信息联播》将及时关注全国各大景区的运行情况,对今年旅游热门景点和出行特点做详尽的梳理,继续推出“关注五一小长假出行”系列报道。

  综艺节目 欢笑不断

  “五一”期间,央视各类综艺节目纷纷推出精品佳作,将欢笑带给每一位观众。综合频道将播出《生活圈——致敬,劳动者的双手》、《挑战不可能》劳动节特辑、《我有传家宝》“五一”特别节目、《欢乐中国人》劳动节特辑、《朗读者》、《星光大道》劳动节专场、《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开讲啦》等精彩节目。财经频道将推出《中国大能手特别节目——“匠心筑梦”晚会》,邀请技能明星与职业院校师生共叙“技能铸造梦想、劳动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农业 军事频道将播出3集特别节目《为你点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演艺明星共同为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山东省莱阳市,通过美丽队、快乐队比拼的方式,将当地美丽乡村的美景、美食、美人、美物介绍给观众。戏曲频道的《“中国梦 劳动美”2017五一戏曲晚会》,以劳动者演、劳动者说、劳动者大联欢的方式致敬全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音乐频道的《2017星光璀璨五一劳动节演唱会第二季》,将邀请数位有突出贡献的劳模嘉宾亲临现场,通过他们的故事展现劳动者的工匠精神、传承精神和创新精神。

  专题节目 异彩纷呈

  综合频道的《中国建设者》全方位展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的风采。财经频道的《2017中国大能手》、《秘密大改造》、《创业英雄汇》,向全社会传播“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中文国际频道的《中国新闻》栏目将推出7集系列报道《主播体验新岗位》,主持人亲身体验海上钻井平台石油工人、熊猫医生、海关缉私犬训导员等7个职位,向海内外观众展示中国劳动者群体的工作状态;《国家记忆》栏目将推出5集系列片《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王进喜、时传祥、张秉贵、孟泰、史来贺这5位劳动模范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科教频道的《讲述》栏目推出特别节目《时代的劳模徐立平》,谱写属于劳动者自己的赞歌;《人物》栏目推出特别节目《时代的劳模徐立平》。社会与法频道将播出《社区英雄(第五季)》首集,此外《热线12》、《道德观察》、《一线》、《天网》都将推出“五一”特别节目。新闻频道将推出《大国工匠•传心创世》、《劳动的力量》、《主播替你上天班》、《我劳动 我快乐》,讲述普通劳动者脚踏实地、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体现劳动者智慧与奉献、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内核。

  体育节目 活力无穷

  体育频道将播出《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主题为“相约舞起来,健康中国人”,旨在打造一场普及全国的体育活力盛会,推动全民身心健康发展,充分弘扬、展示社会和谐及民族团结的正能量与新气象。自去年10月28号启动以来,经过海选和大区赛的争夺,央视体育频道将在五一期间播出决赛阶段的精彩实况。而NBA季后赛、上海崇明马拉松赛也将用活力和动感装点节日的荧屏。

  一带一路 景象宏大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五一”期间,央视将播出聚焦“一带一路”的精彩节目。财经频道的《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财经地图》,由国家介绍、案例故事、人物专访、投资机会4个板块组成,细致梳理“一带一路”国家存在的财富机会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来的财富故事;《第一时间》推出早间秀专题节目——《舌尖上的一带一路:我的早餐》、《“一带一路”上的文化西游》,介绍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物和文化交流,探讨“一带一路”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以及给沿线国家带来的经济效益。新闻频道将播出《复兴丝路》“一带一路”特别节目,通过描绘“一带一路”建设蓝图及重大成果,展现“丝路复兴”的宏大景象,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影视剧情 引人入胜

  今年“五一”假期,央视电视剧频道继续播出都市情感轻喜剧《御姐归来》,该剧讲述了千金小姐艾米尔为追求理想,悖逆父亲的意愿,流落街头,最终不仅成为顶级设计师,还和同样不愿继承家业的富二代“心理咨询师”何开心喜结良缘的故事。社会与法频道的《普法栏目剧》栏目播出8集律政剧《金牌律师》(第三季),该剧以青年律师主人公的情感和诉讼案件为主线,展现了依法治国的主题思想。电影频道也将推出多部佳片,陪伴全国观众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作者为中国电视报记者  王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