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坚守价值定位构建国家舞台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5月08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中央电视台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聚焦主题主线,不断创新打造精品文艺节目,引领文艺创作方向,构建“国家舞台”。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方向。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重点打造《壮丽航程》迎接十九大专题文艺节目,积极筹划建军90周年心连心特别节目、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心连心特别节目、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节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传播效果。推出原创季播节目《朗读者》,引发现象级传播、引领社会文化热潮。积极筹备《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文艺名家讲故事》,丰富“我们的节日”大型直播活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与人文品质。三是树立世界眼光,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积极响应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推出《世界青年大联欢》《中俄艺术家大联欢》《世界动漫之夜》等一系列创新节目。四是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继续把舞台搭到普通老百姓中,做好心连心系列慰问演出;打造贴近百姓生活的《中国广场舞大会》,展示地域文化特色与群众文化生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