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高度评价央视大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1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读懂东方大国的丝路梦想》文章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前夕,中央电视台推出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深度解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政治智慧与时代意义。

  一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具有深厚的历史与时代内涵。二是以历史视角与个人故事的有机结合,探寻丝路的巨大魅力,展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人类谋求和平发展的共同选择。三是充分重视展现不同民族与国家间的文化交流。四是体现出严谨的创作态度与自觉的艺术追求。文章表示,由中国倡导并推动实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将翻开人类历史新的一页,从世界东方出发的价值理念,将汇集越来越大的向上力量,在这条丝路经济带上绽放光彩——这是人们和平发展的共同梦想,是一个必将实现的宏伟蓝图,也是这部纪录片的最终结论。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