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专家学者称赞《中国影像方志》是盛世修志的影像巨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6月13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央视科教频道创作的大型文化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播出以来,受到文学界、史学界、传播界专家学者高度评价。

  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认为,《中国影像方志》是纪录片史的创举和数千年县志史的重大突破,用新颖的手段让县志这一古老文献以全新面貌呈现,获得无数观众认知,既有历史厚度,又具审美价值。社科院研究员时统宇称,《中国影像方志》是盛世修志的影像巨献,以现代影视手段和全新视角,打造了一部了解和认识当代中国地方社会影像版的百科全书。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评价节目用影像记录当下,用地方表达中国,堪称大手笔写大文章,2300多个县所凝聚的是十三亿中国人的乡情,2300多部影像志聚合成一个完整的中国,包含着中国的当下、历史和未来。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