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纪录片《紫荆花开》受到各方好评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7月04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承制的五集大型纪录片《紫荆花开》播出后,受到各方好评,在CCTV-1和CCTV-4累计收看观众人数分别达8335万人和1.29亿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李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陈佐洱等评价称,这是一部具有高艺术水准、引人入胜的香港回归题材纪录片,建议作为爱国教育题材作品在各中小学播出。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等单位专家认为,该片用全新视角展示了香港风云变幻20载,主题宏大深刻鲜明,史料翔实,纵深感强,反映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起到了以事吸引人、以理服人、以情打动人的传播效果。网友热议,纪录片《紫荆花开》增强了中国的民族自豪感,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