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光明日报》称《港珠澳大桥》给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7日,《光明日报》以“给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题,刊文盛赞央视纪录片《港珠澳大桥》。

  文章称,《港珠澳大桥》是真实记录“一国两制”框架下港珠澳首次合作世界级跨海交通工程的力作,以理性真实的艺术呈现,精准找到了外国人想知道与我们要说的题材的契合点,有意识地把工程的施工过程同中华民族的历史梦想,同“桥”文化的智慧与哲理链接起来,将技术含量转化为人文含量,让人们感受到大桥的生命温度。这种刚柔并济的人文关怀,成功地把新闻报道的传播价值提升到直抵人心的影响力价值,把记录文献的价值提升到艺术感染力和思想穿透力,让观众真实地感受到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精神、中国奇迹和中国故事。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