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2017年“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举行

交流合作央视网 2017年12月18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4日至15日,2017年“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薛继军等出席开幕式,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电视媒体机构的专业人士参加论坛。

  童刚充分肯定“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并向海内外媒体机构提出倡议:一是传播丝路精神,共同提升丝路国际传播能力;二是推动合作制作,共同讲好丝路故事;三是打造品牌活动,共同搭建丝路媒体合作平台。

  魏地春表示,中央电视台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国际媒体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各国电视媒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完善合作机制,强化内容合作,拓展传播渠道,促进融合传播。薛继军围绕深化务实合作机制、拓展多元合作领域、构建融合发展格局、促进文化互通共荣等,对共同体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 共赢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领域专业合作,进一步提升“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的国际影响力。论坛现场,哈萨克斯坦31频道等8家机构签约加入共同体,启动中俄、中亚国家媒体记者“走进新疆”联合采访,举行“金丝带”短视频联合制作项目、中国-东盟信息港项目及电视剧《星际惊魂》合作协议等签约仪式,南非西开普省文化部部长向总公司赠予“2017南非文化金钥匙表彰证书”。此外,还举办“媒体融合”“国际合拍”分论坛、共同体成员推介日、“金丝带”优秀电视节目评选结果发布等活动。

  由总公司发起的“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作为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全球性电视媒体联盟,目前成员及伙伴包括47个国家和地区的85家机构,在海外时段/频道合作经营、电视节目联播、国际合作拍摄、优秀节目评选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