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国家宝藏》热度不减主流媒体持续点赞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制作的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自开播以来,获得众多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引发关于“文物”“博物馆”等话题的讨论热潮。《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国家宝藏》首次融合了综艺、纪录片、戏剧多种艺术形式,讲述“大国重器”的前世今生,让文化在人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文物在人们的生活中活起来。《人民日报》(海外版)认为,文博是综艺节目领域里一直尘封的、鲜被关注的资源,《国家宝藏》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无论从内容还是从节目模式、整个制作上,都做出了全新开创。《光明日报》刊发专题文章点评称,《国家宝藏》的成功,既实现了一种高效的历史文化科普,也为发展博物馆经济乃至整个文博、文旅产业,提供了有说服力的启示。此外,《让文化在人心中发芽》《获赞 文化类综艺让明星有质感》等相关报道被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近35家主流媒体转载推荐。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