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青年编辑记者座谈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交流合作央视网 2018年01月11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央电视台团委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组织央视青年编辑记者代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会上,我台十九大代表康辉与青年编辑记者代表分享了十九大参会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青年代表结合自身业务,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央视新时代的发展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忠诚源于信仰”“苦难铸就辉煌”“信念奠定思想”“坚守始见品格”“民心就是丰碑”“奋斗成就梦想”是六集系列微视频《党章中的党史》的分集片名。作为节目制片人,这36个字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让我深刻感悟中国革命所走过的道路,是如何充满荆棘和坎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做新时代“三有”新青年。

  ——总编室 赵劲

  2017年10月25日上午,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同中外记者见面。在那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在现场听见了无数照相机闪光的声音和自己心脏的跳动。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我们认识到,一定要深刻而广泛地了解中国,才能给国际观众讲明白说清楚,在国际话语体系中为中国加分。

  ——外语频道 邹韵

  十九大以来,我们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脉络,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落脚点,并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学习教育中,我们认为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需要上好两堂“必修课”:一是“理想信念必修课”,学出忠诚和信仰;二是“实干兴邦必修课”,学出担当和本领。面对未来各项工作,我们始终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遵循和指南,锤炼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以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干家。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 黄晓光

  在十九大宣传报道活动中,央视技术系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技术保障工作,做到事前周密部署、事中高度监控、事后认真总结,严把质量关,实现零秒无事故,圆满完成十九大安全播出技术保障任务。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也紧紧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指引,着力改革发展,深化创新创优,为节目部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以适配电视节目制作新形态和媒体融合业务发展新形势,确保节目的完美制作与安全播出,为把央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新型媒体旗舰提供最有力的技术保障!

  ——技术制作中心 王硕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公益广告“有创意、接地气、动人心”的特点,我们精心策划,制播涵盖核心意识、时代楷模、美好生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金句等七大主题的公益广告作品,做到旗帜鲜明、内涵丰富;统一标识,深化融合传播;精确把握传播节点,形成宣传热潮,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资产管理中心 冯依民

  央视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指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行合一,以走心的业务实践和扎实过硬的作品,凝聚起社会强大力量。我们精心制作推出两支重磅时政微视频——《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和《公仆之路》,以可视化产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十九大精神通过我们的作品内化于心、可触可感。我们深深感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在一时,重在长久;不在口号,重在实效。接下来,我们将切实提升央视网主流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更好的产品彰显十九大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

  ——央视网 唐晓艳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