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世界首部人工智能配音纪录片《创新中国》首映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1月24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月18日,由央视纪录频道与深圳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举行首映式暨“创新引领中国”媒体行动。首映式上,主创团队介绍了《创新中国》的创作情况,并演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声音还原、为纪录片配音等。此外,邀请由平均年龄74岁的老科学家组成的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合唱团演唱《祖国不会忘记》,呼吁用时代精神唤醒创新品质。

  作为世界首部采用人工智能进行配音的纪录片,《创新中国》共六集,于1月22日至27日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深圳卫视重播,紧扣“创新引领中国”主题,聚焦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探讨创新与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关系,用鲜活故事记录当下中国伟大的创新实践。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