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获高度评价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5月08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两集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5月3日至6日分别在央视综合、纪录、科教、新闻频道播出,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该片共吸引9661.9万电视观众收看,在央视网多终端累计覆盖人数超过6.2亿,累计收视次数超2300万次,收视人数超2000万人。

  中国文联、中广联合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建》杂志社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称,《不朽的马克思》通过展示马克思的人生道路和思想轨迹,生动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揭示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具有历史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现实的温度,是央视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献给全国观众的一部力作;以第一手翔实史料,生动再现平凡而伟大的马克思,是帮助人们了解、理解、致敬马克思的权威教材;尝试探索理论传播新范式,充分考虑年轻受众的特点,将严肃的题材寓于生动审美形式,特别有感染力。《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网等媒体刊文称,《不朽的马克思》逻辑严密、思想性强、画面品质高,让一个更加丰富立体的马克思形象跃然荧屏,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伟大成果,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使观众获得精神上的启迪和鼓舞,掀起纪念马克思的热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