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称赞《传承》探寻跨越时空的情感对接点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5月22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7日,《人民日报》刊文称赞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人文纪录片《传承》第二季在内容表达和呈现形式上进行探索与创新,让人们看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自信,也让人们重新发现浸润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文脉。

  文章称,《传承》第二季撷取35项传统文化技艺,讲述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故事。一方面,从北疆边陲到南海之滨,从东海海域到雪山高原,从鄂伦春族到苗族,从蒙古族到维吾尔族,全景呈现中国之大美,带领观众追寻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另一方面,深入理解传承与创新、古老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内在关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人们心理和情感的对接点、融合点,在对非遗的历史渊源、价值和现状的讲述中,将静态的非遗与鲜活的日常生活连接在一起,让人们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找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家园。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