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称六一晚会陶冶心灵锻造情怀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专题评论《向“六一”晚会看齐》,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六一”晚会给予高度评价。

  文章称,今年晚会不仅舞台设计绚丽而富有科技感,更包含了关于爱心、勇气与智慧的丰富艺术表达,体现了艺术类型丰富多元、审美风格富有童趣以及主题传播寓教于乐等特点,能够很好地给孩子们以心灵上的陶冶和情怀上的锻造。比如,邀请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儿童吉好有果和同学们共同演唱的《国旗国旗真美丽》,结合以大凉山为背景的舞美设计,使很多小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彝族儿童的生活环境和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京剧经典唱段《梨花颂》、武术表演《中华武娃》等节目以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韵味与美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培育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文章认为,多年来“六一”晚会所引发的社会反响,充分说明优秀的传统文化节目与儿童综艺节目能够被儿童所喜闻乐见,呼吁儿童文艺创作向“六一”晚会看齐,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