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小鬼当家》发挥家教引导功能受好评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10月10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日期间,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大型家教类节目《小鬼当家》第二季,将视角延伸到基层地区与贫困地区,跟踪记录孩子执掌家庭开销的一个月中有关生活情况与亲子关系变化,聚焦孩子心智成长过程,引发热烈社会反响。节目以1.97%的平均收视份额列全国上星频道同时段青少类节目首位,“CCTV小鬼当家”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069万,节目精彩内容短视频播放量近400万。

  很多用户表示,节目以娓娓道来的方式讲述家庭故事,既有助于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家庭观、消费观与成长观,也为家长如何教育孩子、营造温馨甜蜜的亲子关系提供很好的经验参考,可谓家教类节目的典范。学生、家长和专家表示,节目让亲子双方在强烈的共鸣中寻找自己、分析问题、进行换位思考,给家长和孩子提供了走进彼此心灵、唤起理解的机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