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人民日报》刊文称赞纪录片《蛇口见证》为理解改革开放提供窗口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12月17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2月14日,《人民日报》刊登题为《“蛇口经验”见证改革开放》的文章,称赞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制作播出的三集纪录片《蛇口见证》为系统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提供了一个观察的窗口。

  文章说,纪录片《蛇口见证》从微观角度观察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更能具体感受时代前行的伟力。该片以小见大,详尽记录了轮船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从洋务运动到新中国解放,再到改革开放的创业发展故事,映衬出中国改革开放的激荡大潮。该片让“蛇口”这个与“改革开放”密切相关的历史名词,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招商局的命运、蛇口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相呼应,印证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