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央视播出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引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热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8年12月18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以来,引发各界强烈反响,在全社会掀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热潮。

  一是收视表现不俗。截至12月16日,前6集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平均收视率0.46%,累计观众规模近1.6亿,收视排名位居上星频道同时段前列。央视新闻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以及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14个省级卫视和若干地方台重播,观众规模持续增加。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效果好。配合该片播出,“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我的选择我的路”“必由之路”微博话题,截至12月16日,互动量超过15.5亿次。主创团队在抖音、快手先后开设“必由之路”独立账号,目前相关话题互动量、播放量超过48亿次。联合共青团中央、清华大学打造体验“必由之路”的创意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

  三是社会反响强烈。《人民日报》、新华社分别刊文“沿着‘必由之路’逐梦前行”和“坚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引发社会关注”,评价政论片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时代巨变点赞,为奋进的中国加油,引发收视热潮和网友热议。观众网友表示“《必由之路》每个历史画面都充满了力量,中国一路走来不容易,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中国加油!”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