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电视剧《大浦东》广受赞誉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5集电视剧《大浦东》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目,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后,以良好的艺术品质和强烈的现实意义赢得各界高度赞誉。

  一是主流媒体充分肯定该剧题材典型。《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认为,《大浦东》是第一部深度挖掘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历史的影视作品,对记录浦东发展历程具有重要意义。《光明日报》《文汇报》《解放日报》撰文表示,《大浦东》以几个金融系毕业生的命运起伏为故事依托,以金融业改革和浦东开发为叙事主线,支撑起改革开放40年的创作命题,充分体现出个人奋斗与时代、国家发展的休戚与共。

  二是各界专家给予好评,指出《大浦东》通过对浦东开发的故事性表达,深入反映改革开放的时代风貌。该剧以史诗品质开创题材先河,掀开金融改革的面纱,从艺术角度反映金融业在国家改革开放中所扮演的角色,填补了金融领域影视作品的空白。

  三是观众及网友纷纷点赞,称通过剧中的年代质感和上海味道,深刻体会到没有整整一代人的付出,就没有日新月异的大上海,在感慨大浦东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要了解历史、珍惜现在。此外,央视电视剧频道制作多种版本剧情宣传片,以栏目形式推出主演系列专访,并综合运用创意海报、表情包、动图等手段在新媒体平台宣推。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