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电视剧《姥姥的饺子馆》引发观剧热潮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1月14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40集电视剧《姥姥的饺子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完毕,平均收视率1.76%,平均收视份额7.21%,单集最高收视率2.48%,单集最高收视份额达11.97%,持续高居全国收视冠军。

  主流媒体和专家学者一致好评,称赞该剧秉持现实主义创作理念,通过一个母亲和五个子女的普通家庭故事,折射了改革开放40年的社会变迁和生活变化,反映出小人物平凡质朴、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极富年代质感和时代特征;人物形象接地气,把普通家庭的小冲突、小矛盾、小欢喜拿捏得恰到好处,把平民小人物的睿智与敏感、善良与虚荣、坚韧与顽强刻画得入木三分;主题积极向上,透过“饺子”反映中国百姓生活,新颖有效地传达骨肉亲情、家和万事兴的温情主题。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