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专题片《红色通缉》讲好追逃故事反响热烈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1月2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专题片《红色通缉》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据统计,《红色通缉》首播平均收视率达1.10%,首重播累计吸引6亿多人次收看。腾讯、凤凰、爱奇艺、优酷等30多家网络平台转播专题片,累计阅读量超8亿次。

  为提升传播效果,创作团队一是讲好故事。充分挖掘故事本身包含回合感、对抗感的元素并加以展示,凸显纪实感,吸引观众。二是强化现场感。采用手持拍摄,突出追逃感和不稳定感,用画面贴切地传达出追逃双方的情绪,让影像风格更现代,更符合当下观众多元化审美需求。三是包装设计鲜明。在片中加入一组特殊设计的人物出场段落,将设计感段落和纪实段落结合起来,形成特有风格。四是提升剪辑。用更具动感、节奏感的剪辑手法,与故事讲述方式、影像风格、拍摄手法、包装体系创新相结合,协调统一。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