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触发观众文化情感共鸣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2月13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在央视综合和科教频道播出,以“守中华文化之正,创文化传播之新,凝聚新时代文化自信”为主旨立意,在春节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点上,用诗词触发了国人的文化情感共鸣,唱响了“奋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的昂扬旋律。截至2月11日,节目累计观众规模达2.71亿,全网覆盖人数超12.6亿,累计阅读播放量超2.4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96亿。

  人民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华龙网、澎湃新闻、搜狐等媒体纷纷对节目进行报道,评价节目高而不冷,从“带入”到“带动”,让经典诗词与当代生活接轨、与传统文化融合,在诗词之美的底色上,让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播。中国社科院、北大、北师大等专家学者评价节目营造了全国性的“每逢新春化诗意”的新年俗,以诗词的综艺表达呈现了生命的宽度、历史的厚度、美学的广度和哲学的深度。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