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工作动态节目信息交流合作国际传播返回央视动态

电视剧《特赦1959》引发广泛关注

节目信息央视网 2019年08月30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综合频道近期在黄金时段播出39集电视剧《特赦1959》,平均收视率1.25%,平均收视份额5.26%,稳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蝉联尼尔森网联全国网榜单、酷云直播关注度榜单冠军,并获得主流媒体、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一致好评。

  一是尊重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把真实历史视为创作生命线,准确还原新中国首次特赦反革命罪犯和刑事罪犯12082名、战犯33名的历史。二是视角独特,围绕“特赦”这一主题,再现1949年至1959年新中国成立第一个十年间的建设成就,既关注大时代背景下的家国情怀,也聚焦普通人的生活与情感。三是丰富电视剧现实主义创作内容,拓宽创作外延,着力表现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如何在精神和思想上征服和改造,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博大的胸襟、坚定的信心、强大的精神感召力。四是引发网络热议,在视频网站播出时激发用户发布大量弹幕,豆瓣和微博很多网友评论,该剧透出政治自信,充满人性光辉,看完振奋人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