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在线 | 2018年04月11日 18:24
国际在线 | 2018年04月11日 18: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亚洲媒体高峰会议在海南三亚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亚洲40个国家的140余位主流媒体负责人和代表围绕“亚洲媒体合作新时代—互联互通与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开幕式上,黄坤明同志发表了题为《弘扬开放创新精神,共促亚洲繁荣发展》的主旨演讲,并见证了中外媒体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一带一路”葡语媒体联盟所属电视台、坦桑尼亚非洲传媒集团等外国媒体机构签署了深化《中国剧场》项目合作的备忘录。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印度尼西亚著名作家、舞蹈家苏加诺普特丽等中外嘉宾出席会议。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媒体合作助力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传播新机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展与世界机遇”“亚洲多彩文明与交流互鉴”四个分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媒体的创新与亚洲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亚洲媒体要共同发出维护和平发展的声音,积极传播各国谋发展促改革的理念经验,广泛报道亚洲合作共赢的举措成果,讲好亚洲人民创新创造的故事,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深化媒体交流合作,为建设美好亚洲、美好世界汇聚强大舆论动力。

  会议期间,59家中外媒体联合发表了《中外媒体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建设的宣言》,表达了在新闻信息共享、联合采访、人员培训、媒体发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

  会议还举行了亚洲文明对话活动,来自中国、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文化学者和媒体负责人围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激发亚洲活力进行了热烈互动。

  本届亚洲媒体高峰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媒体高峰会议成功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