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点关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4月17日 11:06
央视网 | 2018年04月17日 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3日,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在海南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电视台多频道重点组织报道,充分展示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新闻中心一是及时播发重要新闻。《新闻联播》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和考察海南时政新闻,并全天滚动播出;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提炼报道“意见”重要内容。二是做好解读报道。采访多位专家,分析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重要制度创新,并从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农业、旅游、生态、科教、人才等方面解读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刊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报道,以海南省最大的独塔斜拉桥铺前大桥、国际旅游岛建设等为例,反映海南从荒僻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地区之一的巨大成就。三是关注各界反响。采访海南及国内诸多经济特区的干部、学者,展现他们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神状态和理想信念;汇集多地海采,回顾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热烈反响,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全平台报道大会,系列微视频阅读总量超4000万,发布独家V观8条,时政特稿、图文特稿等成为网络转发热源。

  财经频道资讯节目推出聚焦海南专题报道,从政策、产业和市场等多个维度,对海南经济特区30年的发展和相关投资机会进行阐述;“央视财经”新媒体独家制作“一图看懂海南三十年”,以简洁直观形式,介绍海南这30年各项经济指标发生的变化以及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

  英语频道策划《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报道,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海南寄语及中央在海南建自贸试验区、自贸港的决定,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决心与举措;推出《海南人才战略挖掘务工人员潜力》《海口双创双修——市容市貌整治的现状》《海南旅游走向国际化之路》等报道,介绍海南30年发展特色及人才体制机制建设经验;集纳式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海南寄语在社会各界引发的积极反响,并邀请嘉宾解读“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制度创新和重要意义。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重点关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