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及时准确报道川航客机备降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5月17日 10:36
央视网 | 2018年05月17日 1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一客机在重庆飞往拉萨途中突发风挡玻璃破裂脱落事故,机长果断处置安全备降,央视新闻节目妥善报道,有效引导舆论。

  一是及时跟进报道。第一时间采访机场、四川航空公司、民航西南空管局和四川省安监局,介绍权威信息;采访部分乘客,获取乘客拍摄的第一手视频资料,全网首发;关注受伤乘客和机组成员,跟进事故调查进展,独家采访机组成员。

  二是做好延展报道。采访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介绍民航局成立“5•14”事件调查组,当天赶赴成都开展调查工作等情况;播出“航空专家:应敲响警钟 引起重视”“冲上云霄 飞行员是如何炼成的?”“飞行员还得是‘学霸’”等新闻报道。

  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快讯,推出精编视频《川航一航班备降成都舱内视频曝光 部分乘客换机抵达拉萨》。微博头条文章“航班机长刘传健回忆:‘轰’一声巨响,副驾身体飞出去一半”单条阅读量超2500万,登上新浪热门微博;连续发布“川航备降机长:非常荣幸能保证旅客安全 感谢我的机组人员”等10多条稿件,“中国英雄机长”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8亿。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及时准确报道川航客机备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