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聚焦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7月18日 16:39
央视网 | 2018年07月18日 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央视多频道深入进行报道,充分展示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新闻频道一是《新闻联播》播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第一时间报道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低于5%等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并采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进行深入解读。二是及时发布国内外权威声音。播出国家发改委的权威解读,展现上半年经济稳韧性强,应对挑战有基础;及时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版本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重点呈现报告看好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及时发布、解读上半年重要经济数据。在焦点图位置开启直播报道,跟进发布会动态,及时推送《上半年我国经济形势如何?这些数据不可不看》等文章,转发央视财经评论《三大重要判断,告诉你中国经济底气哪里来》等。

  财经频道同步直播国家统计局发布会,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和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升级持续推进、新动能茁壮成长等进行分析;梳理发布会数据亮点,推出“全球视角看中国经济”节目,采访毕马威、渣打银行等国际机构的中国首席代表等看中国经济,并连线东京演播室,关注日本各界反应;《经济信息联播》打通《央视财经评论》聚焦2018中国经济半年报,分为看数据、看变化、看预期三个版块,邀请权威专家,配以案例调查、国际连线、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进行全方位解读;“央视财经”新媒体从不同维度进行数据梳理,制作《一图解码中国经济半年报》,并在客户端设立中国经济半年报专题。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采制播发“中国商务部:上半年中国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等相关新闻,展现中国对全球经济贸易复苏发挥的积极作用;自制《媒体焦点: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成绩单出炉》,汇编美国、英国等各国主流媒体对中国经济上半年成绩单的积极评价;自制新闻观察,引入部委权威发布同期,并自制动画,多形式诠释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聚焦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