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集中报道稳中前行的中国经济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09日 12:01
央视网 | 2018年08月09日 12: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外语频道结合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续唱响中国经济光明前景。

  新闻中心在《新闻联播》连续推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中国经济稳中前行”系列报道,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中国经济发展向好态势,提振信心。一方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财产安全”“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等重要思想以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重要指示精神展开报道,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亮点。另一方面,围绕“六个稳”要求做文章,用鲜活案例、典型数据、权威采访,客观呈现上半年中国经济良好态势,并深入分析未来如何通过“消费升级”“加速对外开放”“防范金融风险”等方式,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体现党和国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决心。

  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以“下半年经济怎么干”为主题,推出“六稳四加强”10期系列评论,邀请全国政协、商务部等部门权威专家多角度、多层次解读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部署;“央视财经”新媒体推送评论文章,提升传播效果,截至8月8日46篇次报道总阅读量91.6万。

  英语频道深入梳理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新论断和新举措,并邀请嘉宾就当前经济重点以及中美经贸摩擦、下半年经济形势、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展开讨论。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集中报道稳中前行的中国经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