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圆满完成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式直播报道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8月22日 09:07
央视网 | 2018年08月22日 0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18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幕。央视体育频道、体育赛事频道全程直播开幕式,新闻频道、央视网以及央视新闻、体育频道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共同发力。当天,体育频道平均收视份额达2.14%,央视网亚运会多终端直播报道独立访问用户合计3522万,视频直播收视次数4658万。亚运首日主话题“2018亚运会”阅读量达9063万。

  一是开幕式直播顺利精彩,现场感十足。首次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搭建现场演播室,制作播出特别节目《活力亚洲》,紧紧围绕“活力亚洲、竞技亚运”主题,利用多视窗手段实现雅加达与巨港多地互动,实时带来开幕式现场盛况。

  二是预热和配合报道充分。体育频道特别节目从前期备战、明星运动员状态、对手分析等多个角度,细致梳理本届亚运会主要看点。新闻中心实时采集直播信号,第一时间充分展示开幕盛况,并视频连线前方记者,介绍开幕式亮点、现场热烈气氛。中文国际频道关注朝韩代表团持“朝鲜半岛旗”入场引发观众欢呼,延展解析此举对半岛局势发展的积极影响。

  三是融媒体报道收效显著。体育频道与央视网推出《亚运新视角》新媒体报道,将演播室访谈、实时街采、精编视频和有奖互动等多重形式融为一体。首期直播《开幕式大揭秘》累积观看总人数达557万。央视影音与央视体育两微账号推出10秒视频微产品《亚运我要说》,将专业的赛事融入温暖生活,多视角丰富亚运报道。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电视台圆满完成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式直播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