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全面聚焦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04日 14:26
央视网 | 2018年09月04日 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9月3日至4日举行,央视新闻中心、财经、中文国际、外语频道重点聚焦非洲多国领导人抵京、峰会开幕、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非合作成果等。

  新闻中心一是关注非洲多国领导人抵达北京。《新闻联播》连续报道习近平主席欢迎与会领导人到访,并进行多场次双边会晤活动,展现中国与非洲各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合作深入广泛。截至9月2日,新闻频道共对40多位元首的抵达进行报道。二是推出特别节目《中非 构建命运共同体》,及时解读会议热点,并充分运用多点景观机位,展现北京以最美的景观迎接非洲宾朋。三是展现国际社会期待与关注。“中非合作高端说”“中非合作世界说”播出对南苏丹、安哥拉、冈比亚、吉布提、南非、博茨瓦纳总统以及对联合国、赞比亚、法国、墨西哥、英国政经界人士采访,呈现对中国作用的高度评价,对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合作共赢模式的认同等。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时政新闻眼|中国会客厅》《关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遇上非洲》等直播报道、原创微视频,展现中非团结一致、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独家策划《盛会在即!北京已开启刷屏模式》阅读量超200万次;话题“中非论坛”阅读量4825万,“你不知道的北京”阅读量7289万。

  财经频道推出《中非合作新商机》系列新闻,报道中国农业技术助力坦桑尼亚农户脱贫、年产2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在埃及投产等,通过当事人的讲述体现中非合作带来的新变化;推出“我与一带一路”(非洲部分)系列报道,拍摄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肯尼亚“万村通”项目、毛里塔尼亚渔业园等项目,畅谈对“一带一路”建设和当前合作成果的看法;“大使看北京峰会”系列访谈采访南非、埃及、肯尼亚等国驻华大使,探讨中非合作以及全球治理等话题;“央视财经”及时发布多款精心设计的新媒体产品,展示历年来中非合作成就、峰会内容看点等。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特别报道《携手新时代 共谋新发展》,对峰会开幕式和习近平主席讲话进行直播报道。围绕习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中非合作成果、未来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等内容,及时深入分析;连线会场记者介绍现场情况,展现与会嘉宾热情期待峰会开幕的热烈氛围;邀请国际问题专家做客演播室,就中非传统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往来等进行解读。晚间档《中国新闻》聚焦中非论坛版块,以动态新闻、记者连线、记者观察等多形式,持续展开报道。《今日关注》围绕峰会达成的两个成果性文件,以及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及的中国加强对非关系新理念新主张、中国对非务实合作新行动新举措等展开探讨。

  英语频道联动非洲分台,调派多路非洲记者上会,关注非洲各界反响,反映非洲声音。非洲分台主持人、喀麦隆学者、非洲记者共同解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并向全球观众介绍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非洲2063年议程;全平台播发对多国总统、联合国秘书长等政要访问,阐释中非友谊及“一带一路”对非影响;邀请首位中国驻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佛得角驻华大使等嘉宾,结合个人经历,差异化介绍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深层意义。由外语频道制作的峰会主旨宣传片《同心筑梦 命运与共》于峰会开幕当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现场滚动播出。

  阿语频道推出《相约在北京》——探访中国SUV制造车间、现场观摩中国最新式高铁“复兴号”等移动直播,展示北京城市魅力以及对非洲宾客热情欢迎,总阅读量268万次。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全面聚焦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