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多角度报道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9月29日 16:01
央视网 | 2018年09月29日 1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综合、中文国际、英语频道围绕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多角度展开报道,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综合频道一是在微博、微信发起“共话丰收节”“庆丰收迎中秋”“花好月圆过中秋”三个互动话题,发布传统文化民俗、农业文化遗产等图文及视频内容,话题阅读量超过440万次;二是在短视频平台发起“庆丰收迎中秋:秀出‘我的中秋style’”活动,并制作发布16条原创短视频进行预热,共征集短视频1万余条,总播放量逾5500万次;三是联合腾讯推出朋友圈H5“月亮照相馆”,以趣味音乐卡片渲染节庆温暖气氛,传递美好祝福,参与人数达31万。

  中文国际频道播发相关时政新闻,并汇聚全国各地举行的庆祝活动,展现各地庆丰收的美好景象;连线有着东北“鱼米之乡”之称的辽宁盘锦,通过记者介绍相关经验和举措,彰显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的成果。

  英语频道联动全国多地记者,通过新媒体直播、记者连线等形式展现各地农民喜庆丰收的活动动态;自采《新疆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热销》《福建西洋岛建设大坝为渔民提供保护》《中国农民庆祝丰收节》等新闻成片。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多角度报道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