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展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0月19日 14:04
央视网 | 2018年10月19日 14: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文国际频道重点聚焦权威信息发布,客观报道各方面经济数据,全面呈现我国宏观经济形势长期向好局面。

  新闻中心一是《新闻联播》播出“联合国贸发会:中国成最大外资流入国”,介绍《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通过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等内容,展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向好的态势。二是及时报道商务部、央行等部委权威发布。播发今年1-9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5.1%、累计实现投资820.2亿美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3%等权威数据,并采访专业人士解读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市场利率运行平稳等基本情况;深入第124届广交会现场,关注来自美国的采购商比去年同期增加4%以上,采访美国采购商,传递美国民众担心来自中国的商品涨价,今年要增加25%的采购量等信息。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外交部、商务部、央行等对经济态势的权威发布和回应,推送《蓝图展开 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公布》《海南自贸区要如何建?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切实好处?解读来了》等,展现我国积极扩大开放的主动作为。

  中文国际频道全面深入解读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自制《新闻观察:9月份CPI、PPI涨幅总体平稳》,清晰反映9月份CPI、PPI涨幅;结合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同期和专家分析,对食品、钢铁、货币政策等影响CPI、PPI的因素进行解读。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展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