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圆满直播首届进博会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06日 14:40
央视网 | 2018年11月06日 14: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精心组织转播报道,准确传递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新闻中心一是推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特别报道——新时代,共享未来》特别报道,顺利直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以景观镜头开篇,展现上海外滩美景及进博会国家馆实时画面,连线多路记者,介绍场馆、展品情况以及会场内对开幕式的期待;习近平主席演讲结束后,本台现场记者、演播室嘉宾共同就演讲透露出的信号进行解读。二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启动“一键触发,全平台触达”机制,第一时间发布开幕动态。利用云剪辑技术同步现场精切13条“独家V观”,碎片化传播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内容;微信平台快速推出“一图多解”和“金句精摘”,图文并茂为用户划重点;客户端、移动网开设专题页面,并机直播开幕现场实时画面。

  财经频道与前方记者直播连线介绍开幕情况,梳理习近平主席演讲内容,报道全球企业积极参展,体现海外企业对拓展中国市场的期盼;《第一时间》推出“进博严选”系列,关注工业机器人产业,对智能和高端装备产业进行调查与探访;《国际财经报道》配合推出“进口产品原产地大调查”和“我与‘一带一路’”报道,讲述各国商人“进口中国”“出口中国”的故事;《经济信息联播》推出《开放新进程》系列报道,重点关注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食品及农产品等六个领域开放情况;央视财经新媒体发布《直播:下一站,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观看量112.6万次。

  中文国际频道从08:30起打开120分钟直播窗口,对习近平主席发表演讲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专家围绕演讲要点、进博会举办积极意义等进行解读;多个新闻时段推出多条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相关解读和反响报道,关注演讲在中外嘉宾、媒体中引发的强烈反响;《中国新闻》《今日关注》《全球智库看中国》邀请中外专家围绕“中国主场外交意在合作共赢”等主题,分析本次进博会的亮点,凸显进博会对经济全球化的推动意义;《直通进博会》以动态资讯、专家评述、记者观察、记者连线、新媒体播报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开幕式盛况。

  英语频道引入现场信号全程直播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并独家直播中外其他与会领导人讲话内容;中、美、非三地记者联动,分别关注国内、美国、非洲各地参展商情况,介绍习近平主席演讲的热烈反响,并集中梳理中国近期扩大开放的一系列新举措;推出系列高端专访,采访参加进博会的世界银行行长、加拿大驻华大使、世界贸易中心执行主任等,围绕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主题,探讨中国推广自由贸易的努力;集中关注“虹桥国际贸易论坛”“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动态,采访与会国专家就国际经济发展趋势、美国与多国贸易摩擦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圆满直播首届进博会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