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各展所长持续聚焦进博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12日 11:00
央视网 | 2018年11月12日 1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中心、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等充分整合资源,持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纷呈,效果突出。

  新闻中心一是继续推出特别节目《新时代 共享未来》,聚焦医疗医药展区,带领观众认识强磁共振放疗系统、迷你心脏起搏器以及覆盖多个治疗领域的新药,并就医药行业趋势、新药审批、中国医疗市场开放等话题进行讨论,揭示中国开展国际医疗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二是联动海外记者站,策划推出《带最好的产品参加进博会》系列主题新媒体直播,探访新加坡港务局码头、匈牙利葡萄园酿酒厂、美国佐治亚州山核桃产地等,生动展现世界各国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消费潜力的信心。

  中文国际频道一方面突出外宣报道优势。《记者观察》采访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等,重点阐释中国对外开放为世界经济一体化带来的机遇;特别报道《全球智库看中国》借外嘴说话,宣介中国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等给世界带来的积极影响;系列报道《探访进博会国家馆》采用记者探访+权威大使总领事专访形式,充分展现进博会对推进国际合作起到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联合国广华语中心强化融合传播。策划“姐妹花探访进博会”主题系列融媒体直播,由双胞胎记者探访主题展馆,累计观看量达485万次;发起“抖出你的国际范儿”抖音话题挑战活动,截至11月9日相关短视频总播放量达3227.9万次;通过APUS平台向海外用户推送相关报道,总点击量达1053万次。

  西语频道《对话》栏目专访参加进博会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指出本次盛会对于全世界都是非常好的机会,习近平主席的倡议能为世界带来发展与和平。阿语频道策划6场移动直播,覆盖多个阿拉伯国家展馆,并就中国改革开放、进博会的意义等话题展开互动,总浏览量达382万次,视频观看量126万次。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各展所长持续聚焦进博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