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20日 15:48
央视网 | 2018年11月20日 15: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外语频道密切跟进习近平主席出访行程,精心报道重大外交活动动态。

  新闻中心一是《新闻联播》头条聚焦。播发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新闻,选取习近平主席演讲同期,呈现与会各方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回应;聚焦多项重大仪式现场,展现习近平主席出席中国援建的独立大道、布图卡学园移交启用活动等,呈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等场景。新闻频道第一时间报道习近平主席开始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等消息。二是国际配合报道丰富。联动多路海外记者,采访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执行主任等各领域人士,以及日本经济专家、南非政府官员、俄罗斯媒体人士等,体现对习近平主席演讲内容的高度评价。《环球视线》以“习主席亚太行 共促繁荣再起航”为话题,邀请国际问题专家解读习近平主席此行将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描绘新蓝图,为亚太区域合作和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正能量。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及时充分报道。发布3条新闻对习近平主席重大外交活动进行前瞻,《习近平抵达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引领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移动网推送快讯9次,并同步精摘推发4条央广、国广原创时政稿件。截至目前,累计推发相关稿件121条,阅读量超6677万,自有平台辐射用户超2.72亿,发起的“APEC2018”话题讨论量超7664万。

  财经频道一是聚焦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国际财经报道》与前方记者直播连线,梳理主旨演讲核心观点;《经济信息联播》采访中国和国际经济组织相关负责人,展示各方充分肯定中国坚定开放的决心和举措;《央视财经评论》从“现实挑战如何应对”“‘包容性机遇’哪里来”两个角度解读讲话精神。二是观察“一带一路”助推亚太各经济体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国际财经报道》推出《“一带一路”在南太平洋岛国延伸 瓦努阿图期待更多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斐济国家战略推进》等节目,关注多个“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三是央视财经新媒体发布相关报道共77篇次、阅读总量为595.9万,微视频发布60篇次、总点击量为862万。

  中文国际频道在亚洲版及时播发出访新闻,方便前方代表团和海外观众收看;推出5集系列报道,聚焦中国和巴新合作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和专家采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自制“媒体焦点”,汇编国际主流媒体对此访的积极评价和热烈反响;播发“巴新各界对习主席讲话反响热烈”“文莱:不忘根本 中文教育延续近百年”等新闻,关注到访国对习近平主席此访的积极评价;《今日关注》推出专题节目“习近平:全球治理 不是谁胳膊粗气力大谁就说了算!”,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主席在APEC峰会上的演讲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解读。

  英语频道直播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并围绕“新时期中国在APEC的角色”话题进行解读;前置演播室现场,集中梳理习近平主席演讲,邀请参会代表共同参与讨论;专访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巴新APEC事务部长特卡琴科等20位嘉宾,展现对中国与亚太区域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拓展对外传播外延,作为APEC CEO峰会媒体合作伙伴,成为能在CEO峰会会场边搭建独立演播室的两家媒体之一;《全球财经》主持人接受巴新《信使邮报》采访,以中国媒体视角解读出访重点。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重点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