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访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1月21日 11:52
央视网 | 2018年11月21日 11: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央视新闻节目持续跟进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

  新闻中心一是充分报道习近平主席重要活动。《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习近平主席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出席文莱苏丹举行的欢迎仪式、同文莱苏丹举行会谈等时政要闻。央视新闻新媒体根据央广提供的现场音频,第一时间发布《习近平出席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的欢迎仪式》;《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等多条时政报道比其他主流媒体快近2小时。二是快速跟进出访的反响和评价。采访巴新国家首都行政区执行长、多国智库专家以及媒体人士,分析评价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结合对文莱政府官员、普通民众的采访,反映中文两国友谊深厚,习近平主席此访将加强两国合作关系;《环球视线》深度分析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坚持”为亚太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支持自由贸易的坚定立场收获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三是及时预热习近平主席访问菲律宾。采访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展望中菲关系发展;集纳菲政府官员、学者、媒体人士及普通民众的同期,烘托菲律宾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的热烈气氛。四是央视新闻新媒体报道效果突出。172条发稿总阅读量超8627万,自有平台辐射用户规模近3亿,“习主席出访APEC 2018”话题讨论量超3.48亿。

  中文国际频道多档新闻节目滚动播发习近平出席文莱苏丹举行的欢迎仪式、习近平同文莱苏丹举行会谈等动态消息;紧跟访问成果,连线本台前方记者,对访后各界积极反响及访问成果进行汇总介绍;自制《媒体焦点:习近平访文莱揭开中文友谊新篇章》,梳理《联合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积极评价,凸显出访影响力;播发《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等报道,引用菲律宾总统采访同期,指出此访将把两国关系提升至全新高度。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持续重点聚焦习近平主席出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