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部门持续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12月26日 09:53
央视网 | 2018年12月26日 0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期,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央视新闻中心、综合频道、央视网持续推出系列主题宣传。

  新闻中心调度海外记者站力量,多角度展开报道。一是非洲分台以触屏形式对中国改革开放历程进行梳理和数据统计,通过图片化、数据化、数字化新闻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展开全景报道,解读中国改革开放对非洲大陆的深远影响。二是北美分台推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大型互动访谈“议事厅”邀请嘉宾围绕“中国巨变”“改革开放与世界”“未来蓝图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三是欧洲中心站、拉美中心站、亚太中心站先后采访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古巴等国专家学者,生动展现各界人士对中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高度评价。

  综合频道将推出元旦特别节目《相聚中国节•奋进!2019》,在粤港澳大湾区录制,取景标志性建筑港珠澳大桥,以主持人访谈与嘉宾讲述为主,辅以外景拍摄、文艺表演、实物展示等手段,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打造温情仪式感,由各领域一线劳动者和大学生原创致敬表演,设计书写2019寄语仪式,传递美好愿景,激发奋进豪情。

  央视网策划推出9篇系列报道“我们的改革开放”,以经历改革开放的几个家庭、几代人的视角折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的伟大转折与巨大变化。其中,《祖孙三代和土豆的故事》《两代人的“花”样年华》《三代火车司机的“速度与激情”》等三篇被中央网信办推荐全网通发,为展现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营造热烈舆论氛围。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部门持续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