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节目解读报道“一号文件”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2月22日 13:00
央视网 | 2019年02月22日 13: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19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央视财经、英语频道精心策划,对文件内容进行充分报道,做好解读工作。

  财经频道一是《经济信息联播》快速反应,采访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部等嘉宾,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稳定粮食生产、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2019年三农工作硬任务进行深度解读。二是《中国财经报道》推出专家快评“我看一号文件”,采访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专家,就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创新驱动攻关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三是“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独家财经解读《刚刚,中央一号文件来了!八个“小目标”,这一领域将迎巨变!》,推出即获得10万+的点击量。

  英语频道及时梳理“一号文件”要点内涵,制作《新农村建设》《植树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新闻成片,解析各地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贫攻坚、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成就,充分展现当地农民、村干部、企业家对“一号文件”及各部委配套措施的积极反响;《环球瞭望》《中国24》等多档节目邀请嘉宾从保障扶贫攻坚效果、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补贴政策等多角度进行分析。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节目解读报道“一号文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