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召开2019年国内工作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2月26日 17:30
央视网 | 2019年02月26日 17: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19年国内工作会议。

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19年国内工作会议。

  央视网消息: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19年国内工作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原三台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国内记者站站长等参加会议。

  慎海雄指出,作为总台国内报道的重要力量,2018年国内记者站广大驻站记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台的宣传要求与战略部署,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积极奉献,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突出价值引领,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唱响时代最强音。三是勇于大胆实践,主动积极探索三台融合发展机制,正在走出一条“优化、协同、高效”的驻站融合之路。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党的基层组织,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的国内报道队伍。

  在部署2019年国内记者站工作时,慎海雄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总台实质性运行的关键时期。国内记者站同志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保持旺盛的斗志,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担当的胸怀和脚踏实地的定力,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以崭新的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报道中;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贴近基层,植根生活,联系群众,推出水灵灵、沉甸甸的优秀作品,让新闻报道和文艺节目成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二是坚持创新为要,积极推进新闻报道理念、内容、题材、形式、方法、手段、业态等方面的创新,激发全体记者编辑的活力与创意。要结合区域总部总站的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激发基层探索,再造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广播电视传统媒体新媒体的融合深度,形成总台与驻站之间的一体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力的新闻舆论宣传新格局。三是树立服务意识、基层意识,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中把好关、带好头、尽好责。总台各部门要建立高灵敏度的运行机制,多为基层的同志着想,多为前方同志办事。要加大交流力度和培养力度,努力提高记者编辑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新闻业务水平,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自尊、自爱、自重、自警、自省。要让广大员工在事业壮大中充分共享发展的红利,让爱台护台强台的意识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凝聚发展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台党组部署上来,形成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厘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认真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精心谋划,准确实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与总台步调一致、与员工期待一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工作韧劲,一抓到底,确保达到效果,为推进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召开2019年国内工作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